close

在多年前,我看了一本書,是由正義出版社發行的,筆者是:日本消費者聯盟

此書在1997年11月,初版,至今巳18年,但大家在正義出版社網站依然可以買的到!

913-1b  

此書是由日本消費聯盟曾發行的二本冊子,『合成洗劑污染地球』+『合成洗劑破壞細胞』二本書合而為一的

可見在18年前日本對於合成洗劑的注重,巳遠超過我們國人了。而我很早就接觸到類似這樣的觀念,所以對於洗劑的選擇格外謹慎、小心!

去年拍了一支DIY檸檬洗劑,迴響很好,至今應差不多有15萬人次觀看,令我很驚訝!原來現在大家對於天然的看法,巳開始邁向一大步了,

不再被市面上一些香死人的洗劑迷惑~其實心裡真的很高興!

只要每有一人開始重視這個問題,那我們未來的生活及環境,就會開始有新希望了。

(diy檸檬蘆薈洗劑影片)

 

我自己是長期的芳療工作者,時常會碰到朋友詢問皮膚問題,最大宗的就是『異位性皮膚炎』但通常在建議更換洗劑後,都可以得到大部分的改善。

而年關將近時,許多主婦在整理家務時,也常常雙手會受傷及過敏,其實和洗劑的相關性非常大.

下圖是清洗廚房時,接觸到強效洗劑時,造成的雙手皮膚過敏。

1239995_658209020883379_512118990_n  

合成洗劑裡的界面活性劑破壞了皮膚細胞,也破壞了肝臟和腎臟細胞,這時通常更換洗劑及加強修復,即可很快就得到改善。

10001335_658209004216714_328760216_n  

接下來,我會再更深入的往天然洗劑的diy,向各位介紹更多,簡單的方法,願我們的未來生活都是

向健康邁進,祝平安和樂!

arrow
arrow

    sandy@愛香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