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OpenHouse體驗~小朋友的薰衣草浴鹽DIY

我發現,最近好像有很多讓孩子體驗職業的活動變夯了!

像是全家超商推出的小小店長活動,據說報名名額幾乎秒殺;還有BabyBoss寶貝城,也讓很多爸爸媽媽趨之若騖,不只小孩玩得不亦樂乎,父母也拍照拍得不亦樂乎。

書辰讀的幼兒園"小菲力幼兒園"也有類似的體驗職業活動,叫「open-house」,由家長來介紹自己的職業,讓孩子們對不同的職業有一些簡單的認識。

每次有open-house的活動,書辰都很興奮,回家跟我分享很多。

看他說得那麼興高采烈,讓我也感染到那份趣味,於是我也去報名了,而我要介紹的,當然就是芳療師的最佳伙伴──精油囉~

DSC01672  

我講過不少課,不過對象是幼兒園生還是第一次體驗,在思考要帶什麼內容給孩子們的時候,覺得還是簡單、容易做的作品,比較可以帶給他們成就感,而且印象深刻,於是便決定做泡澡用的薰衣草浴鹽!

薰衣草在台灣已經是很常見的香氛,沐浴精、乳液、香水、清潔劑、空間香氛等產品,都能「聞」到薰衣草的蹤跡,但是孩子們聞到的,真的是薰衣草原本的味道嗎?

10    

身為芳療師,我希望讓孩子們能親眼看看薰衣草是長什麼樣子、嗅聞她真正的香味是什麼感覺,只要氣味記憶存到大腦的資料庫裡,以後他們就知道如何分辨天然和人工的薰衣草香了。

所以我帶了一盆薰衣草的盆栽到幼兒園,每個孩子都瞪大眼睛,好奇的觀察這個看起來平凡嬌小的草本植物

100005960407_13788240247916  

我搓揉了一些葉片讓他們聞,也拿出薰衣草和甜橙精油讓他們聞,沒想到孩子們都非常開心,開始嘰哩呱啦的問我好多問題。

孩子們直說好香好香,非常直接的表達他們對香氣的喜愛之情,而且非常興奮的跑來跑去、聞來聞去…

看孩子們沉醉在天然的香氣裡,那一張張小臉一副享受的模樣,我也被他們感染歡樂的情緒與能量,覺得在那當下,我的心靈也被他們療癒了啊。

精油對情緒的生理影響是如此的直接,在孩子們的身上展露無遺。如果可以讓他們從小就喜歡,而且能分辨天然的薰衣草香氣,那我參加這次的openhouse活動就太值回票價了!

薰衣草浴鹽的做法很簡單~

材料:一個玻璃罐+乾燥薰衣草花5g+海塩30g+真正薰衣草精油(Ture Lavender)20d

先把薰衣草花和海塩拌在一起後,再加入精油攪拌一下,就可以得到一份放鬆疲勞,可泡澡的海塩了哦!

可加點小創意就是一份送朋友的小禮物了~

300  

檔案 2015-5-29 上午10 05 14  

(再綁上小麻繩及小標籤,就是很文青風的小禮物了吧!)

最後,每個孩子都完成一罐薰衣草浴鹽,捧在手上,開心得不得了。希望他們拿回家都能和爸爸媽媽一起泡澡,享受放鬆的親子泡澡時光~

DSC01669    

新店小菲力中興校的b組小朋友

  

 喜歡這篇文章的話,請幫這篇文章點個讚,或者到orlax芳香學坊/SPA按個讚,快速得到最新的文章喔

arrow
arrow

    sandy@愛香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