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小就和爺爺奶奶住在一起,當年我出生時,他們年紀才40出頭,雖然是孫子輩,但是在他們眼裡,

我彷彿是家裡最小的女兒般。

DSCN6998

所以自小倍受爺爺奶奶寵愛,無論走到哪!都像個跟屁蟲一樣,黏著他們。

DSCN7007  

回想孩童的時光,那時的日子單純,生活物質不如現今社會,繁榮富裕,能夠吃上一個包滿肉鬆的飯團子,就是我最

開心的事了!每天早上上學,爺爺都會把藏在櫥櫃裡的肉鬆幫我做上一個,飯團子

然後放在我的手上,叮嚀我一定要吃,不然會沒力氣上課。

在那冷冽的冬季,口袋裡的飯團,在手裡及心裡都滿滿的溫暖了我!而現在彷彿仍能感受,那放在小手上飯團的溫度。

 

父母和我相處的時光很少,所以最美麗的童年,都是在爺爺奶奶的懷抱中渡過的,那段回憶真的好幸福。

年輕時的爺爺,很少說話,但對我很溫柔,說話總是輕聲細語,但如果我總是賴床時,他也是會發脾氣的.....

其實還是滿怕他的....

現在他們年紀都大了,孩子也都離家工作,常常都只剩下二位老人家相伴,也滿寂寞的,

所以有時就會全家和他們出去走走,去年全家出遊,宜蘭二天一夜,氣氛頗熱鬧。

DSC01197  

DSC01092  

  清晨起來,早餐飯後,無意中拍到兩人在講話的神情,看起來好甜蜜呢!

DSC01093  

DSC01136  

DSC01137  

爺爺雖然年紀大了,但皮膚依然很粉嫩

 

年紀大了,有時免疫力會相對比較低下,前陣子回家發現爺爺的手,好像患了皮膚病,我想他可能因為癢

會去抓,導致皮膚破皮及發炎,後來我把包包的真正薰衣草精油來直接滴在他手上,差不多五分鐘他就不癢了

後來,就把那瓶給他,交待他早晚擦,他說:我知道了!我一定會擦的

哈哈~果然很聽話的爺爺....

手    

三天後回去看他 

2015-06-24 14.51.09  

2015-06-24 14.51.16  

發現好很多了,也不癢了,皮膚開始結痂及脫皮,約一星期後,整個就都好了...

還問我說,那是什麼藥,怎麼那麼好用啊!

他熟不知,他的孫女是沒有在用藥的....都是用精油呢!

 

所以為什麼我一直說薰衣草是家中必備品,有了它,真的解決了很多麻煩事~

刀傷、輕微燙傷、擦傷、青春痘、都可立即收縮傷口,所以出門如果沒有放薰衣草在包包,就會

混身不對勁,沒有安全感,真的是愛死薰衣草了......

 

可以扮演一個家庭照護者,是我很享受的工作,在芳療的世界裡,精油總是會帶給我許多驚喜

當你真心相信它,它就會給你無比強大的力量!

你相信嗎?要不要進來芳療世界感受這些神奇的力量呢?

法國真正薰衣草  

DSC_6659  

【以上精油使用為個人心得及經驗,並不代表其他精油品牌】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andy@愛香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