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1060923  

金針菇好像很少出現在我們家餐桌,除了去吃涮涮鍋時,都有一小摄的裝飾外,我很少買回家。

有一天書辰突然跟我說,媽媽:金針菇很好吃耶~你明天可以煮給我吃嗎?那殷切期盼的眼神,令人很難拒絕,我想是在哪裡吃了金針菇怎麼會那麼想吃啊?!

於是就弄了一道泰式涼拌金針菇,全家吃的津津有味,一下就掃光了,嗯....還真的滿好吃的呢!

 30235427_s  

昨天上課時,老師也特別提出各種菇類富含許多-多醣體Lentana的化學結構,對人體免疫系統及抗癌有很大的功效。

更早在1997香港大學中文大學,即巳發現金針菇也富含多醣體,醫學報告更進一步指出,發現金針菇有一特殊的免疫調節功能蛋白質funagl immune-modulatory protein,FIP-fve。它證實對於腫瘤有很大的緩解效果。

images  

金針菇生長在高壓蒸氣無菌室,完全不用擔心農藥問題,可以放心食用,這麼好的東西居然就在我們身邊四週,價格平民又實惠,所以不吃金針菇要吃什麼!

但雖然它好,也不用天天食用,以免身體的免疫疲乏,可以把菇類輪流吃,今天吃洋菇、明天金針菇、後天杏鮑菇,

每天在餐桌上做不同的變化,聰明的媽媽們,是不是又多了一道料理可以上桌了呢!好吃兼養生,何樂不為呢?

泰式涼拌海鮮金針菇材料如下:

1.金針菇2包 2海鮮任選(透抽或蛤子或蝦子) 2.蒜頭:3顆 3.檸檬1-2顆 4.砂糖少許 5. 泰式涼拌醬 6蔥少許

8.魚露少許9.香菜小許

裝飾:蕃茄和小黃瓜

1.先將金針菇和海鮮處理川燙一下,別忘了加一點薑及米酒在水裡哦~去腥效果好!

2.將這些配料先調好在碗裡

3.再將海鮮和配料合在一起後再入香菜拌勻,口感,可以邊拌時,邊試口味,喜歡酸就多加點檸檬囉~

30235427_s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andy@愛香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