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國古法按摩技法-TOKSEN 

 

DSC00558  

【藏經閣裡的秘密】

在古老的泰國源起於南濆省.相傳在哈里彭差王廟裡的藏經閣.年久失修崩坍時,

 

被-坏的大厦的古老专栏在泰国-36334629  

  

發現記載在草紙上一套古老療法,當時,上面清楚畫著人體骨架結構及穴點

 

can-stock-photo_csp2455284  

文章標籤

sandy@愛香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這次中廣錄音,是在4月就敲定了,談的是彩妝~教大家如何慎選ALL INE ONE的彩妝,

可快速有裸妝效果,又可兼具保養!在節目就分享了阿嬤的古代智慧,"珍珠膏"

在現場看到漂亮的主持人,她來說這個主題,真是太搭了!甜美的聲音和漂亮的臉蛋

談到女生愛美的保養,真的很有話聊~

這是一個難得的經驗,第一次上電台,好有趣~但是真的滿緊張der~~

  2015-06-03 18.20.05  

和好朋友caleb一起在中廣錄音室合照

2015-06-03 18.36.42  

caleb好高,我好像哈比人~

2015-06-03 18.21.09  

2015-06-03 18.07.16

  中廣電台的接待區

文章標籤

sandy@愛香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 

【薑軍麻油雞湯-美食補身密技】 😍 😍 😍

肚子餓了啦!!!

"冬吃蘿蔔,夏吃薑"大家都說薑是燥熱,怎麼又夏天吃薑??
這是大家常問的問題,但大家都誤會"薑"了啦(好無辜哦) 😔 😔

其實薑本身是屬溫性,而會有燥熱的誤會,都是來自於在烹調的過程,大火去爆麻油及薑片,在這過程產生質變~ 😱 😱

但我們分享這個作法是不爆麻油和薑,所以這個雞湯,非常溫補

因為夏天愛吃冰飲及常吹冷氣時~導致身體的熱氣排不出,
易發生(暑濕性感冒),這時喝個薑湯或薑雞湯,很快症狀就會改善了哦!而且作法很簡單哦~大家試試看

文章標籤

sandy@愛香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店裡的客人,就屬她最時尚,姣好的身材,有品味的打扮,及活潑開朗的笑聲,每每到店裡都會讓SPA店的笑聲暴衝,鄰居都會以為這間店的女生,怎麼今天又反常,也笑的太狂妄了吧~我們真的很喜歡這個笑聲製造機的她!

她有個禁忌,就是很討厭「薰衣草」,在她心裡,薰衣草代表廉價的氣味,

所以她說:SANDY啊~記得哦!我的東西都不要加「薰衣草」~

雖然每每她都在臉上掛著笑容,可是我卻感覺在她心裡,其實是有一道隠形的傷口,似乎難以癒合~

在幫她做肩頸按摩,我偷偷加入了薰衣草,本來很聒噪的她,突然安靜下來,沈默許久,然後眼角掛著淚問我,

這是什麼精油?為什麼她想哭呢?

在我們的精油洞悉卡中,薰衣草代表:Nutrtuing/滋養-代表位置在心輪

文章標籤

sandy@愛香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溫暖身體的瘦身王道~「老薑軍」助妳一臂之力 !!

近年來,日本颳起了一陣「溫暖身體」的養生旋風。

日本醫學博士石原結實透過許多實例證明,只要使身體溫暖,就能大幅提升新陳代謝率與免疫力,並且在瘦身美容方面,都能得到明顯而立即的改善。

可是夏天不喝冷飲、不吹冷氣,對台灣人來說實在有點強人所難。有沒有辦法在四季如夏的環境中,也能讓身體不要變寒呢?

有,那就是「薑」!

38111315_s

薑早在2500年前就已經成為中藥材的一員大將,主治寒邪(氣)入侵人體,能達到提升體溫、加速血液循環、排出體內多餘水分,以及解毒的功效。

生薑裡的薑辣素是它嘗起來嗆辣的主因。

在經過蒸烤、曬乾的炮製手續後,生薑會轉為「乾薑」;薑辣素也會脫水,轉變成為「薑烯酚」。

薑烯酚可以提高體溫,並促進體內的脂肪和醣類燃燒,所以具有減肥的效果。

因此,乾薑的效果遠比生薑更加顯著。

^6AF487A4B40762860D83A721272C7D9B43F5478FAEB4F2994C^pimgpsh_fullsize_distr

(此為泰國栽種五年的老薑乾燥而成,實體圖)

在Lafit創辦人劉旭堂老師的「四味湯」中,乾薑就是主角,負責溫暖身體、提升代謝。許多運動減不下來的人,在搭配四味湯後,都能得到一定的成績。

在研發過程中,劉老師嘗試過許多不同產地的乾薑,但只有泰國的「老薑軍」,效果讓他最滿意。

 

「老薑軍」來自泰國北部的清萊,那裡的風土高溫而乾燥,和台灣多雨濕熱的氣候不同,特別適合薑的生長,能種滿五年,讓薑能充滿飽足的理想辣度。

แปลงปลูกผักเกษตรอินทรีย์ 001

(泰國農場山上)

Plantation farm in Chiengrai 2

(泰國當地農民)

在泰國,老薑軍是產婦坐月子喝的薑茶,可以幫助子宮收縮和產後身材恢復。在燠熱的氣候下,喝薑茶還能幫助身體出汗發散、避免中暑,所以也是泰國人日常生活少不了的養生茶飲。

IMG_5866

小編非常喜歡吃甜食,糕餅西點冰淇淋都來者不拒。不過吃多了,開始有胃酸逆流,和輕微的胃凸毛病,讓我不能盡情享用美食,非常傷心。

後來,劉老師推薦我喝含有「老薑軍」的四味湯,原本是為了減肥,沒想到胃酸過多和胃凸也都得到改善。後來小編才知道,原來是我之前的胃,因為消化過多精緻加工食物而變寒,所以才會產生很多不舒服的症狀。

37800539-S

在我常喝含有「老薑軍」的四味湯,讓胃溫暖後,毛病也就好了,真是一大驚喜!

如果你/妳也想嘗試溫暖身體的養生減肥法,而且也想試用效果最顯著的乾薑,

就讓「老薑軍」助你/妳一臂之力

08

喜歡這篇文章的話,請幫這篇文章點個讚,或者到 lafit家庭健身房按個讚,快速得到最新的文章喔~

分享文章

文章標籤

sandy@愛香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OpenHouse體驗~小朋友的薰衣草浴鹽DIY

我發現,最近好像有很多讓孩子體驗職業的活動變夯了!

像是全家超商推出的小小店長活動,據說報名名額幾乎秒殺;還有BabyBoss寶貝城,也讓很多爸爸媽媽趨之若騖,不只小孩玩得不亦樂乎,父母也拍照拍得不亦樂乎。

書辰讀的幼兒園"小菲力幼兒園"也有類似的體驗職業活動,叫「open-house」,由家長來介紹自己的職業,讓孩子們對不同的職業有一些簡單的認識。

每次有open-house的活動,書辰都很興奮,回家跟我分享很多。

看他說得那麼興高采烈,讓我也感染到那份趣味,於是我也去報名了,而我要介紹的,當然就是芳療師的最佳伙伴──精油囉~

DSC01672  

我講過不少課,不過對象是幼兒園生還是第一次體驗,在思考要帶什麼內容給孩子們的時候,覺得還是簡單、容易做的作品,比較可以帶給他們成就感,而且印象深刻,於是便決定做泡澡用的薰衣草浴鹽!

薰衣草在台灣已經是很常見的香氛,沐浴精、乳液、香水、清潔劑、空間香氛等產品,都能「聞」到薰衣草的蹤跡,但是孩子們聞到的,真的是薰衣草原本的味道嗎?

10    

身為芳療師,我希望讓孩子們能親眼看看薰衣草是長什麼樣子、嗅聞她真正的香味是什麼感覺,只要氣味記憶存到大腦的資料庫裡,以後他們就知道如何分辨天然和人工的薰衣草香了。

所以我帶了一盆薰衣草的盆栽到幼兒園,每個孩子都瞪大眼睛,好奇的觀察這個看起來平凡嬌小的草本植物

100005960407_13788240247916  

我搓揉了一些葉片讓他們聞,也拿出薰衣草和甜橙精油讓他們聞,沒想到孩子們都非常開心,開始嘰哩呱啦的問我好多問題。

孩子們直說好香好香,非常直接的表達他們對香氣的喜愛之情,而且非常興奮的跑來跑去、聞來聞去…

看孩子們沉醉在天然的香氣裡,那一張張小臉一副享受的模樣,我也被他們感染歡樂的情緒與能量,覺得在那當下,我的心靈也被他們療癒了啊。

精油對情緒的生理影響是如此的直接,在孩子們的身上展露無遺。如果可以讓他們從小就喜歡,而且能分辨天然的薰衣草香氣,那我參加這次的openhouse活動就太值回票價了!

薰衣草浴鹽的做法很簡單~

材料:一個玻璃罐+乾燥薰衣草花5g+海塩30g+真正薰衣草精油(Ture Lavender)20d

先把薰衣草花和海塩拌在一起後,再加入精油攪拌一下,就可以得到一份放鬆疲勞,可泡澡的海塩了哦!

可加點小創意就是一份送朋友的小禮物了~

300  

檔案 2015-5-29 上午10 05 14  

(再綁上小麻繩及小標籤,就是很文青風的小禮物了吧!)

最後,每個孩子都完成一罐薰衣草浴鹽,捧在手上,開心得不得了。希望他們拿回家都能和爸爸媽媽一起泡澡,享受放鬆的親子泡澡時光~

DSC01669    

新店小菲力中興校的b組小朋友

  

 喜歡這篇文章的話,請幫這篇文章點個讚,或者到orlax芳香學坊/SPA按個讚,快速得到最新的文章喔

文章標籤

sandy@愛香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  38111315_s  

 

 

 

 

夏天室內外,温差大!

 

尤其是進出有冷氣空間和室外,很容易發生中暑及風寒現象或冷氣病

 

所謂的冷氣病,就是指長期待在冷氣房內,或者是因為進出冷氣房而所引起的一切不適症狀。

 

台北振興復健醫學中心健檢科主任林雨亭指出,以臺灣白天經常氣溫超過攝氏 35 度的盛夏來說,

 

即使空調只是設定在 28 度,這種溫差仍然會使人在進入室內時血管快速收縮,

 

「熱天從外面進入室內,最常見的是頭痛,甚至會引發心臟病或腦中風」。

 

這種情況在中醫則稱為「陰暑」(暑濕性感冒)

 

會有頭痛、想吐、肚子痛、發冷、盜汗、胸悶等症狀發生

 

如果孩子神情都是很正常,沒有昏睡狀況,這樣先不用急著看醫生,

 

研判有可能是中暑現象~爸媽不用怕!

 

讓孩子泡個熱水澡+海塩,或是幫孩子按摩一下,補充一點人蔘茶或黑糖薑茶

 

然後讓他好好睡一覺~隔天就會沒事了!

 

大人如有以上症狀發生,也可以泡澡或刮痧一下哦!

 

 喜歡這篇文章的話,請幫這篇文章點個讚,或者到orlax芳香學坊/SPA按個讚,快速得到最新的文章喔

 

 

 

文章標籤

sandy@愛香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2015/4/30日參加了節目錄影,三立婆媳當家,主持人是林書煒小姐

來賓是:許聖梅小姐、璟宣、皮膚科醫生施懿玲

我們討論了有關於一些名人古法的保養方法,很有趣~還有中西方名人的奇怪保養方法,都出爐了,有的真的令人瞠目結舌呢!

其中當然最特別的就是我帶過去的,『珍珠膏』

下載  

它在現場,都讓大家驚呼,這個阿嬤級的"B.B霜"也太厲害了吧~上完妝完全是韓星肌膚等級的晶瑩剔透!

裸妝效果真的很自然,完全沒有一般粉底霜的厚重感,平常我也是只擦它就出門了~使用後感覺,皮膚的色澤很漂亮,

重點是卸妝後,皮膚顏色依然透亮!

市面上的彩妝,因為含石化的物質太多,所以上妝後,就會造成日後沈澱,皮膚呈現蠟黃感,就是大家口中的"黃臉婆",

是不是很無奈呢?明明買的都是專櫃貨,卻還是淪落到歐巴桑的窘境!

但現在這款含珍珠粉的珍珠膏,我巳經研究它很久了,也經過我一番的測試及試用

成分很高級,且沒有汞的添加,他們巳經有40年的歷史了,行銷世界各地30多個國家,賣出珍珠膏的高度,

巳超過1千座101了...什麼!!!1千座101耶~沒錯~你沒看錯,它真的很厲害!國外也很多山寨他們,購買時一定要小心謹慎哦!

20140902105253236  

我都被它征服了~想要試用的朋友,再留言給我吧!再問問廠商,有沒有試用品,可以讓大家試試看囉~

2015-04-30 20.57.04

  2015-04-30 20.56.21

2015-04-30 20.56.12  

 

 

 
文章標籤

sandy@愛香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胃痛  

 

記得6年前,好長一段時間,都是胃乳不離身,所有的胃藥都擺在家裡的架上,

481711549_m拷貝  

 

醫院照胃鏡一年要報到二次!!!

 

次都嘔吐到臉色慘白,因為照胃鏡實在是太痛苦了!

但醫生除了拿胃藥,就是開胃乳,我一年四季沒停過,吃了

胃乳更會造成便秘的困擾.....現在這些事都不再發生在我身上了~

文章標籤

sandy@愛香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【感冒吃藥都是吃心安!?】

目前全世界尚未有專治感冒的藥出現~您知道嗎!?

上週六去拉拉山玩,就感冒了!山上太冷了~


不停打噴嚏流鼻水,全身肌肉無力,所以這幾天就用了以下方法:

  1.精油海塩泡澡

11037810_s


2.睡覺時水氧機加入:尤加利+檸檬+羅文莎葉各2d

11262503_846775608693385_8437195690756234385_o  
3.全天喝薑茶

38392089-s


4.晚上睡覺穿襪子、長袖長褲

11061680_846777682026511_7572448913379685778_n  
5.熱敷肚子睡覺

 

尤其這幾天天氣悶熱,睡覺時都開冷氣

但因為有水氧機,整晚噴出芳香水氣,雖然感冒,
卻感覺喉嚨很舒服,如果沒使用水氧機,就會整晚咽喉處疼痛。

今天早上感冒症狀就好多了!精神也回復不少,雖然昨天衛生紙被我用掉半包呢!

但用自然痊癒法,其實恢復時間,有時比吃藥還要快!

今日新聞報導"諾得"感冒藥查獲是劣藥....


不敢相信!!!它是知名大藥廠耶~那大家吃藥是不是等於吃毒呢?

下次感冒大家不要再吃藥了啦~好嗎?

https://goo.gl/lgxrwy 又有20劣藥! 諾得感冒膠囊下架

文章標籤

sandy@愛香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